是泉总最爱的栗子酱

没事儿发发文,QQ:3358376971 找我玩哦

白蛇大人理理我·二

        朔间凛月从小就听祖母讲白蛇仙人的故事,听了一遍又一遍,觉得白蛇一定是一位温柔的神明吧!一个人待在山上,一定很寂寞吧!他想见见那位白蛇仙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祖母,祖母笑着摇了摇头,对他说:“白蛇仙人不喜欢有人的地方,见不到的。”但凛月并没有放弃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天黄昏,他趁着粘人的哥哥不在家时,自己上了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晚的深山给人带来阵阵寒意,又加之凛月曾听说过各种妖怪的故事、传说,即使是一丁点风吹草动都能让他倍加警惕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可没有打算就这样回去,他一声又一声地唤着:“白蛇大人!白蛇大人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在树上闭着眼睛小憩的泉忽然听到这一声又一声的呼喊,惊得差点从树上掉下来,他有几百年之久,没再遇到有人称自己为“白蛇大人”,就算是偶尔来祈福的人也会喊“泉大人”吧?他真的很讨厌白蛇那个称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泉坐在这座山林里最高的树上,仔细一看就瞧见一个小孩子在林间穿梭。——那家伙是人类吧?已经很晚了啊!


        泉借助法力移动到凛月头顶的树干上,打量着这个独自闯上山林的小孩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黑色的头发,还有像恶魔一样能够蛊惑人心的红色眼睛,皮肤白皙得像初冬的雪,他慵懒的声音和句末的尾音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找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凛月抬头看见了泉,惊讶地发出感叹后,又亲眼看着泉直直地从树上摔下来。





未完


评论

热度(7)